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【戲】103.07.27薪傳歌仔戲劇團-《白兔記》觀後感



演出時間:103.07.26(六)-07.27(日)
觀看場次:103年7月27日(日) 14:30
演出地點: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蔣渭水演藝廳(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)


戲齣傳授者/編劇/藝術總監:廖瓊枝
導  演:丁一保

音樂設計:柯銘峰
領銜主演:張孟逸-李三娘、古翊汎-劉致遠(老年)、廖玉琪-張氏、江亭瑩-劉致遠(青年)
主要演員:許麗坤-劉咬臍、王台玲-岳繡英、謝玉如-竇公、陳惠慧-李洪一





第一次衝到宜蘭看戲,從來沒有到台北以外的地方看戲。
這次看戲順便觀光,真的很不錯。宜蘭總是給我有一種純樸的感覺,人親土親。


此次欣賞白兔記,還揪了朋友一起看。

傳統戲無誤。兄嫂壞心眼被我朋友說台詞根本像八點檔。

李三娘根本王寶釧第二!王寶釧守18年,李三娘16年,到底古時候的女人都怎麼了!男人都被救到要以身相許另娶報恩。女人在家苦守還要被虐待是安怎!

孟逸老師今天聲音狀況很棒! 第一次在台上看演生小孩,孟逸老師整個叫的很認真!當過媽經歷過生孩子過程果然不一樣!很難得看到孟逸老師比較外放崩潰的演法,大叫後還大腹唱歌實在有夠強!
最後一段李三娘得知劉致遠已再娶,自己卻癡守十六年的一段運河哭。超催淚的!!

我看的很高興,但朋友看到睡著了,而且是在磨坊生子那裡睡著,我看得很嗨說。XDDDD

蔣渭水演藝廳的音響比大稻埕、中山堂好太多了!此次佈景超華麗的!這些可以搬到台北嗎?四機錄影也豪華。


戲的本身,我覺得可以再加強些,像等了十六年部分一句話就交代了,看得有點茫然。

 
另外,來談談演員,薪傳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劇團,我喜歡作工細,身段好,唱腔佳的團。
這次也是衝著孟逸老師去欣賞!今年看了幾場孟逸老師的戲,覺得越來越厲害了。演員好像到了一定歷練後就會越來越強,個人覺得孟逸老師有著超棒的小旦體態。怎麼樣的棒,我很難形容,就是一種整體的感覺。
一開場聲音好像還沒開,但到磨坊生子後就爆發了,我一直在想這樣喊不會傷喉嚨嗎?
除了孟逸老師外,薪傳每位演員都有精彩演出,個個聲韻好。
新生代的江亭瑩及吳米娜也是我很欣賞的演員,期望他們越來越棒!!

再來談談曲調,這齣戲用的曲調大多是常聽的曲調,伴奏的方式我也很喜歡,個人很喜歡鴨母笛的聲音,由鴨母笛演奏的七字更是喜歡。這次有三個曲調,第一次聽見,姊妹愛情書淚及恩愛。傳統曲調用的也不少,是一齣視覺及聽覺的享受的經典劇目!!



以上不負責任小心得結束。


這次還見到廖老師!有點嗨!最後謝幕廖老師的一段話也讓我想飆淚。做戲憨,看戲空。如果沒有這些愛看戲的觀眾朋友,演員如何賣力演出,歌仔戲怎麼能繼續發揚光大!

大家一起支持歌仔戲吧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工商服務時間(誤
《白兔記》改版演出《李三娘》將在2015年9月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,歡迎有空的朋友多多彭場~~阿K下台一鞠躬!

2015/09/26(六)19:30
2015/09/27(日)14:302015年度大戲-薪傳歌仔戲劇團《李三娘》
http://ppt.cc/AQlXp



若您喜歡的我的文章,歡迎來幫我按個讚!



沒有留言: